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文】《公关世界》魏克忠:“儒商”08品牌协奏   【返回

【图文】《公关世界》魏克忠:“儒商”08品牌协奏

2009-07-01 08:34:13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3283

“儒商”08品牌协奏
——记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平安俊
■ 魏克忠

    他是建筑企业家,也是音乐家,所以出色演绎“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
    他至奉“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
    大爱无疆,大爱有形。大德无界,大德有声。
    广告不是品牌,品牌离不开广告,更离不开公共关系。
    悲喜交加,极不平凡的2008年,从鞍山市到辽宁省再到全国,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各种媒体记住了平安俊这个名字和他的大德集团。
    2008年,平安俊以创新的精神,率领他的团队奏响了大德集团品牌塑造的恢弘乐章。集团在建工程面积、投资总额、销售收入、其它产品的营业收入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在这一年,大德集团积极树立组织形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协调内部关系,主动沟通外部公众,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平安俊是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辽宁省政协委员,鞍山市人大代表,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他还是国家一级作曲,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辽宁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辽宁省民族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鞍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他先后被评为“辽宁省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辽宁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第二届辽宁省创业企业家”,2008年又被评为“中国城市建设贡献人物100强”。
    自1992年创建大德房地产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商海冲浪,平安俊所领导的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发展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导,包括住宅、商业、工业等地产开发,以及建筑、装修、物业、健身娱乐、家具建材、商场管理的地产企业集团。
    平安俊集音乐家和企业家于一身,人们尊称他为“儒商”,为他的文化功力和商业才华所折服。前几年,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音乐报曾经分别以《音乐家与企业家的完美融合》、《商海冲浪的音乐家》为题,报道他的事迹。人们说他是音乐家中成功的企业家,是企业家中杰出的音乐家。无论是社会的物质文明还是精神文明,都有他用心血创造的精品。他欣赏黑格尔的名言——“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他把每一个建筑项目都当作艺术作品来创造,在城市奏响永恒的乐章。
    他信奉东汉哲学家王充的名言:“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他把“德”作为公司企业文化的核心,把“以德打造品牌,以德创造顾客,以德塑造员工,以德回报社会”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把“创业立德,不断超越”作为企业精神。他坚持以诚信为企业发展的基石,强调诚实做人,诚信经营,实现顾客满意。
    通过实施公共关系战略,公司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企业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和政府主管部门的好评。2003年以来,先后荣获“中国房地产(城市开发)诚信品牌企业”、“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2008年又被评为“中国人居最具综合实力品牌企业100强”。
    2008大德品牌塑造
    第一乐章:大德•翠韵华庭荣膺“广厦奖”
    开发建设大德•翠韵华庭项目,平安俊聘请了上海同济大学的设计大师,首次把海派建筑设计理念引入钢城,创造舒适、健康的空间环境,突出康居主题和绿色生态理念,实现自然、建筑和人三者的和谐统一,并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提高住宅的科技含量。
    大德•翠韵华庭在建设初期,平安俊就提出“保障工程质量,打造过硬品牌”:凡是大德选用的材料在进场前都要经过三关检验,设立质量监督站联系点,建立准业主质量监督团,增强了客户对大德产品的信赖和忠诚。
    正是靠诚信和品质,大德•翠韵华庭项目不仅赢得了“中国健康住区”的奖项,还摘得了“中国建筑设计示范楼盘”大奖,更是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并一直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消费者都说,买大德的房子我们放心。许多客户不仅自己购买,还积极向亲朋好友推荐,大德的房子已成为品质和品牌的象征。
2008年开始建设的大德•翠韵华庭四期项目,顺应国家住宅产业发展趋势,在鞍山市乃至辽宁省内首次引进聚氨酯外墙保温系统、三玻中空塑钢外窗、分体壁挂式太阳能热水装置、中水回收、垃圾处理等多项节能科技创新举措,实现了65%以上的节能率,大大地提升了住宅品质和性能,堪称节能科技新型住宅。
    2008年3月21日,首届国家“广厦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德•翠韵华庭”荣获中国首届“广厦奖”,走进了全国房地产品牌的先进行列。


    “广厦奖”是由国务院批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在房地产行业内设立的综合性大奖,是中国房地产开发行业首个正式官方奖项、权威奖项。本次“广厦奖”竞争激烈,上千个项目只评选出109个项目。大德•翠韵华庭项目荣获我国房地产行业综合性大奖——首届“广厦奖”的消息,经过各种媒体的传播,产生了极大的轰动效应,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形象和美誉度。获奖体现了大德公司把诚实守信作为立业之本的企业文化,体现了对生命、对城市、对社会、对历史的高度责任感。获奖的事实也充分证明:大德集团已经成为以推进住宅产业化和建设高品质住宅为己任的全国优秀品牌企业。
    2008大德品牌拓展
    第二乐章:大德启动品牌战略联盟
    2008年5月23日,大德•金典世家、大德•南郡华府项目通过国家AAA级住宅性能认定初审暨品牌战略联盟启动新闻发布会,在鞍山寰球大酒店隆重举行。大德•金典世家、大德•南郡华府项目,经国家建设部住宅性能认定专家评审组审查,各项性能基本达到3A标准,获得预审证书。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一时间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住宅性能认定,是国家建设部参照国际惯例,为适应我国住宅建设发展,提升商品住宅建造品质而制定的住宅等级评定制度,代表了中国人居的最高水准。大德•金典世家、大德•南郡华府两个项目突破了传统的住宅设计,以“高节能率、高科技含量、高舒适度”的设计思路,实现了设计创新和节能技术的综合集成,住宅节能率达到65%以上。在鞍山首次引进聚氨酯外墙保温系统、三玻中空塑钢平开窗、分体壁挂式太阳能热水装置、室内外空气置换系统、小区中水利用回收系统、智能物业管理等多项国内最先进的建筑节能技术,实现了节能科技环保举措的“十大创新”,首开鞍山节能科技环保新型高层住宅的先河。
    为了实现“优化住宅性能,提升居住品质”的目标,大德地产携手美国布朗、韩国LG、北京森德、上海三菱、北京振利、哈尔滨天硕、德国诺托弗朗克、上海恒晔、中冶京唐、西东集团、南亚塑胶、盼盼公司等十余家战略合作伙伴,启动了品牌战略联盟。并共同承诺:为消费者提供最先进的、最优质的、最舒适的、最节能的、最环保的住宅及相关配套产品,推动我国节能环保型住宅的发展与进步,努力打造国内最优品质的AAA级住宅。
    大德•金典世家、大德•南郡华府项目通过国家AAA级住宅性能认定初审,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评价。2008年11月20日上午,鞍山市市长谷春立专程来到大德?金典世家建筑工地视察,对金典世家通过国家3A级性能住宅初审认定给予充分肯定。他赞誉地说:金典世家真经典!这房子盖得好,标准高,质量好,环境好,还使用了新材料,新技术。大德公司开发的3A级住宅,是我们房地产的优秀典范!
2008年,在房地产市场严峻的形势下,平安俊领军他的大德集团,高举品牌的大旗,开展了扎实有效的营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忠诚地集合在大德品牌的旗帜下。这一年,公司参加了在沈阳举办的省房交会和鞍山市春、夏、冬三次房交会,都以品牌和质量的优势,赢得了客户的满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
    10月底,在“2008中国环渤海房地产博览会”上,大德房地产公司捧回了“节能环保优质住宅示范项目”的奖牌。
    年底,由中国房地产投资与开发协会、中国楼市品牌价值评估中心、亚洲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评选活动中,辽宁大德集团被评为“中国人居最具综合实力品牌企业100强”,董事长、总裁平安俊荣获“中国城市建设贡献人物100强”。
    2008大德品牌延伸
    第三乐章:大爱无疆  大爱无形
    十几年来,平安俊始终不忘回报社会,造福于民。
公司作为鞍山市A级纳税企业,向国家缴纳的税金每年都在递增,在鞍山市非公有制企业中名列前茅。
公司先后出资几百万元,赞助三老住房、消防事业、辽宁省九运会、中国光彩事业,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平安俊毅然决定代表大德集团向四川灾区捐赠100万元善款,并号召全体员工奉献爱心。在捐赠仪式上,平安俊充满感情地说:“我知道我们的这点捐助,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它体现了我们大德人对灾区人民的真情实意。虽然我们未能亲临抗震救灾的第一线,虽然我们没有机会和受难同胞说上一句安慰的话,但我们的心已经和灾区同胞们连在一起。”在平安俊的带领下,大德集团全体员工与部分业主及工作在第一线的建筑工人踊跃捐款。大德集团还与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大爱无疆界,真情暖人间”情系灾区爱心奉献捐助活动,捐集善款82,809元。平安俊及集团全体员工合计向灾区捐赠1,082,809元,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一份爱心,也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份社会责任。多家新闻媒体和网络都对此予以报道,赞扬大德的爱心和义举。
    在辽宁省统战系统抗震救灾表彰会上,辽宁大德集团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董事长、总裁平安俊荣获“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
    2008大德品牌升级
    第四乐章:大德无界  大德有声
    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平安俊,在30多年的艺术生涯里,创作了几百部(首)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其中《我爱熔炉我爱钢》曾多次被著名歌唱家王凯平、闫维文等演唱,成为中央音乐学院训练男高音的教材。《童心是小鸟》、《留住阳光》入选中宣部等七部门向全社会推荐的百首爱国主义教育歌曲。《童心是小鸟》已编入全国小学教材和各音乐学院少儿声乐教材,在全国少年儿童中广为传唱。
    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创作的歌曲《为我领航》,不仅在学院大型活动上播放、演唱,而且在各地同学会广为传唱,并已被清华的同学带到了台湾。平安俊凭借较高的社会声望和影响,经清华大学提名,他被推选为“清华大学辽宁同学会会长”,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公共关系舞台上。
    作为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他不仅出资扶贫助弱,还为光彩事业创作了歌曲《大爱无疆》,而且写成了通俗和民歌两个版本,几次亲去北京录音。其中民歌版已经被广东地区的专业歌手演唱并获奖;通俗版由著名歌手谭晶演唱,并在中央电视台“光彩之夜”晚会播放。2008年,中国《歌曲》杂志发表了这首作品的通俗版。
    为北京奥运会写歌是他一直以来的夙愿。因为工作太忙,《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就是他在前往南美的飞机上创作的。之后他又专程亲赴北京,邀请著名歌唱家佟铁鑫、珊瑚演唱、录音,并请中国少年广播合唱团参与演唱英文部分。这首歌参加了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并发表在2008《歌曲》杂志和奥运征歌网上,得到了广泛的传唱和好评。2008年7月18日,平安俊作为第29届奥运会鞍山火炬传递活动第29号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他深情地唱起了这首《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平安俊不仅能够创作歌曲,交响音乐创作也有精品。2008年初,西班牙奥斯塔瑞亚斯皇室交响乐团在北京和上海巡回演出,演奏了由平安俊创作的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的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受到观众的好评;目前,《新年进行曲》已经成为国外知名乐团在中国各地巡演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
    身为国家一级作曲,又领导着具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的企业,平安俊时时不忘自己肩头的社会责任。为了提升鞍山城市文化,平安俊不惜重金,连续举办了六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邀请德国柏林RIAS广播爱乐乐团、美国欧柏林交响乐团、加拿大佛朗克夫尼交响乐团、新英格兰爱乐乐团、西班牙奥斯塔瑞亚斯皇室交响乐团等世界顶级的乐团来鞍山演出。“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已经作为一个文化品牌,与钢城人民结下了深厚的艺术情缘,成为鞍山人民众所企盼的文化盛事。
    2008年12月30日,中国鞍山2009第六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在胜利会堂举行。新年音乐会特邀了在音乐界极具影响力的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来鞍献艺,著名电影配音大师童自荣亲临主持。音乐会上,平安俊亲自指挥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完整地演奏了由他自己创作的交响组曲——《新年组曲》全部四个乐章。指挥与演奏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赢得了现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的掌声。
    2008年,大德品牌塑造的恢宏乐章响彻中国,平安俊作为创作者和指挥者赢得了公众的喝彩。
    2008年12月27日,大德集团召开公共关系会议,标志着企业落实公关战略、塑造品牌形象进入全新的阶段。
    2009年,作为迎接新的考验的一年,平安俊又满怀激情投身大德品牌塑造。今天,平安俊正和他的团队一起,以“创业立德,不断超越”的大德精神载誉前行,向新的目标冲刺!
                                                                2009年《公关世界》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