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文】《钢都周报》 平安俊:不重复自己,才会常胜不衰   【返回

【图文】《钢都周报》 平安俊:不重复自己,才会常胜不衰

2012-10-07 22:16:10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3238

平安俊:不重复自己,才会常胜不衰

■ 程瑾

    2012年,《钢都周报》走过了三十年,也是在这一年,大德集团也迎来了二十岁生日。2000年,《钢都周报》上开始出现与大德相关的报道,在过去十几年间,大德实现了脱胎换骨般的成长,在《钢都周报》中,也能觅得它的成长轨迹。
    在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看来,媒体和企业互为美丽的风景,而这一处处风景,也在年华变迁中显得愈发美丽醉人。他乐于用“与时俱进”这个词形容这种变化,“钢都周报在80年代还叫鞍山广播电视报,我记得只有一小页,四个版,可随着时代变迁,它的版数逐渐增加,而且也变成了杂志模式,在鞍山独树一帜。”
    媒体如此,企业更是如此。从住宅到商业地产,从一家鞍山本地企业,到现在的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经过二十年,“大德”这个名字也已经在鞍山老百姓的心目中生根发芽,根深蒂固。而兼具企业家和音乐家的平安俊也用光阴变换间,用智慧与资本诠释了西方哲人的一句名言: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
    翻看《钢都周报》2004年对平安俊的专访,他始终强调着大德的精神内核,“大德就是‘精品’和‘创新’。大德早就确立了核心价值理念——以德打造品牌、以德创造顾客、以德塑造员工、以德回报社会。而大德的宗旨就是要打造精品,打造最先进、最优质、最舒适、最节能的住宅。”
    平安俊说,生活品质的提升是多方面的,吃、穿这些最基本的生存需要得到满足后,精神文化需求就需要更新和拓展,需要更精彩的报纸提供精神食粮,也需要精品住宅引导先进的生活理念。
    每期《钢都周报》平安俊都会翻阅,他认为,在鞍山众多媒体中,《钢都周报》时代感很强,内容丰富,包罗万象,有个性,有自己的青春活力和独特的朝气。
    “报纸的风格需要时间来建立,盖房子和做报纸一样,也从来不是短期行为。2001年大德建成的翠韵华庭,放在今天,也能完美满足人们对高质楼盘的所有要求,间距大、阳光房、小高层、电梯房,”他在当时《钢都周报》中的访谈时谈到,“业主装修,别的楼盘装修打眼是每个眼10块钱,而翠韵华庭每打一个眼是20—40块钱,原因就是翠韵华庭的质量好,墙体非常坚固,装修公司自然提高价格。
    多年来,平安俊也始终致力于文化品牌的打造。他连续举办了十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每年一届的高雅艺术盛会,分别邀请了德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波兰、英国等世界知名艺术团体来鞍演出。“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现已成为鞍山百姓众所期盼的文化盛事。平安俊专门为音乐会创作了幕前少儿合唱《新年祝福》,还多次亲自指挥国际乐团演奏他创作的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的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该乐曲得到了乐团及观众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已经成为国外知名乐团在中国各地巡演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今年,“那边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分别在鞍山和北京上演,这将成为大德又一个深远影响的知名文化品牌。
    “做文化的人,思想走在前面。”平安俊说。“对于大德和《钢都周报》来说,2012年只是慢慢长路中的一个节点,”他说,在未来,创新和超越仍然是生命力,“在地产界,要打造名盘,作为文化使者的《钢都周报》也要更多地打造精品栏目,不重复自己,赢得人们的关注,在市场上就会常胜不衰。”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