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平安俊《那片阳光》奏响国家大剧院   【返回

【图文】平安俊《那片阳光》奏响国家大剧院

2013-04-15 14:45:10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3467

    2013年4月12日晚间,北京国家大剧院灯火辉煌,经典乐章——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弦乐首席重奏组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由著名作曲家平安俊作曲、国家交响乐团青年作曲家石一岑改编的钢琴弦乐五重奏《那片阳光》,赢得了现场观众如潮的掌声,掀起了音乐会的第一个高潮。

钢琴弦乐五重奏《那片阳光》奏响国家大剧院

    音乐会上,艺术家们演奏了享誉世界的著名作曲家亨德尔、莫扎特、德沃夏克、舒伯特、柴可夫斯基等创作的经典室内乐作品,《那片阳光》是音乐会上仅有的两首中国当代优秀作品之一。作品优美感人的旋律,圣洁崇高的感恩之情,拨动了现场每一个观众的心弦,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演奏家们精准地演绎作品的思想与艺术内涵,弦乐之间、弦乐与钢琴之间的配合天衣无缝,宛如天籁般的人声似从远处飘来,把观众带入一个纯美的艺术境界。

    《那片阳光》是韩景连作词、平安俊作曲的一首优秀的合唱歌曲,又经由作曲家自己改编创作了一首同名的小提琴协奏曲。两部作品在2012年5月和7月分别在北京、鞍山举办的“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上,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广播少年合唱团、著名美籍华裔小提琴家曲畅演唱、演奏,受到海内外媒体的高度赞誉。这次钢琴弦乐五重奏的成功推出,使得作品《那片阳光》又增添了新的表现形式。

作曲家平安俊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

    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著名作曲家田晓耕,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董长武,著名作曲家、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出席了音乐会。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