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平安俊作品《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荣获“美丽中国”大型征歌活动优秀创作奖   【返回

【图文】平安俊作品《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荣获“美丽中国”大型征歌活动优秀创作奖

2013-09-26 18:00:07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3487

    2013年9月6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与中国唱片总公司联合举办的“美丽中国”歌曲终评在中国音协举行。著名作曲家、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作曲,著名词作家、鞍山师范学院教授、大德集团文化顾问韩景连作词的歌曲《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荣获“优秀创作奖”。

    活动组委会邀请到著名作曲家孟卫东、戚建波、王祖皆、付林、刘青、田晓耕,词作家甲丁、宋小明、晨枫担任评委。评委会经过两轮投票,最终选出美丽中国30首优秀创作作品。

    此次“美丽中国”大型征歌活动于2013年5月初正式启动,活动力图诠释“中国梦”的美好诉求、展现“美丽中国”的动人愿景,同时激励广大音乐爱好者创作出一批反映时代、鼓舞梦想的优秀歌曲。经过短短三个月的征集,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应征作品1037首/件,其中,音协各团体会员单位按分配名额选拔报送182首。经过严格的初评和复评,共选出69首作品进入最后一轮次的角逐。

    获奖的这30首“美丽中国”、“中国梦”主题的优秀原创歌曲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组委会将通过歌曲展播、唱片出版、电视文艺晚会等形式,把征歌活动的成果推广到全社会。中国唱片总公司将于十月底完成“美丽中国”同名音像制品的录制和出版工作,并向全国发行。

    《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是一首反映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歌曲作品。经过词曲作家精心构思,不断推敲,歌曲朴素自然、平易好听、流畅易记,民族风格浓郁,文学语言和音乐语言融合完美。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吴娜的演唱深情、大气,又细腻感人,完美地诠释了歌曲的内涵。

    《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曾被刊发在中国音乐家协会《歌曲》杂志上,还被收入辽宁省迎接“十八大”歌曲集,此次获奖,是对歌曲思想与艺术内涵的再次肯定。

    倾听百姓声音,谱写时代旋律,是作曲家的社会责任;为人民作曲,为时代放歌,是作曲家平安俊40多年来一直坚守和践行的理念,永远不会改变。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