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平安俊赴北京录制音乐新作   【返回

【图文】平安俊赴北京录制音乐新作

2014-04-30 08:56:35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4340

        2014年4月21日至25日,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平安俊赴北京录制音乐新作,其中包括《金泰城之歌》(韩景连、韩运忠词)、《好女人是家》(阡寒词)、《中华成语歌》(韩景连词)、《守望我的家园》(韩景连词)以及交响诗《那片阳光》。


        四首歌曲均由空政文工团著名歌手、全国青歌赛银奖获得者周澎演唱,交响诗《那片阳光》则由亚洲爱乐国际乐团演奏,著名指挥家黄立杰执棒。
        《守望我的家园》主要表达了敬畏天地祖先、守望美好家园、宣传保护生态、提倡和践行环保的理念,是一首极富艺术表现张力、兼具思想内涵与艺术品位的作品。《好女人是家》歌颂了千千万万个好女人,为了家庭操劳,作出牺牲和奉献的可贵精神。《中华成语歌》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寓意优秀的中华文化还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金泰城之歌》是为金泰城集团创作的企业歌曲,这首歌曲表达了金泰城集团深邃而独特的企业文化,展现了金泰城集团不断奋进的企业形象。
        交响诗《那片阳光》是根据同名合唱歌曲改编创作而成。《那片阳光》曾先后改编成小提琴协奏曲、弦乐钢琴五重奏等,并登上保利剧院、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此次改编成交响诗之后,进一步提升了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优秀的音乐作品,在于情感的表达和心灵的共鸣,交响诗《那片阳光》录制完成之后,指挥家黄立杰走下指挥台后,紧紧地握住了作曲家平安俊的手,非常激动地说道“作品实在太感人,太美了,我被深深地感染与震撼了”。


        在北京录音作品的几天里,平安俊不辞辛劳,起早贪黑,每天都工作到晚间十点以后。他亲自监制,无论是前期录音、歌手演唱、乐团演奏,还是后期的混缩、合成,他事必躬亲。他多次与歌手周澎沟通,对他进行艺术上的指导,使他对作品有更深入的了解。周澎对于能够演唱平安俊的作品非常激动,他表示,平安俊老师的歌曲作品非常大、非常美,希望以后能够演唱更多平老师的歌。
        平安俊本着对艺术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完美,最终优质地完成了几首作品的录制工作。


        鞍山日报社记者雷玲全程参观了本次作品录制。她很赞赏平安俊严谨的工作态度,对于平安俊的作品,她表示非常的大气恢弘。她还在现场对平安俊进行了专访。 
        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刘聪评价平安俊:“他的作曲非常成熟,近年来,他在创作方面,已经上升到了更高的层次;他的歌曲非常好,交响诗《那片阳光》更是表现出了细腻丰富的情感,真情流露,非常感人。” 
        目前,广大乐迷可以在平安俊音乐官网(http://www.pinganjun.org/)、中国原创音乐网(http://www.5sing.com/pinganjun/)等网站上欣赏到这几首新作。

Tips/小贴士
        交响诗(symphonic poem),也称“音诗”,是一种单乐章的标题交响音乐,脱胎于19世纪(1850年)的音乐会序曲,创始者是匈牙利“钢琴之王”李斯特,强调诗意和哲理的表现。
        交响诗的形式不拘一格,常根据奏鸣曲式的原则自由发挥,是按照文学、绘画、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等构思做成的大型管弦乐曲。它是标题音乐的主要体裁之一。
        通常多采用单乐章的曲式,结构较自由。音诗、音画、交响童话等,这些也是与交响诗相类似的音乐体裁。
        交响诗在构思上,具有戏剧性、抒情性,或体现一个哲学思想,或体现一种诗的意境,或和一定的文学题材相联系。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