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平安俊歌曲新作《守望我的家园》荣获2014“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   【返回

【图文】平安俊歌曲新作《守望我的家园》荣获2014“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

2014-08-25 14:48:22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4901

        近日,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与著名词作家、大德集团文化顾问韩景连教授创作的歌曲新作《守望我的家园》荣获优秀作品奖。


        2014年4月,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深化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活动,繁荣文艺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人们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培育良好道德风尚,根据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五部委《关于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的通知(中宣发[2013]33号)》的总体部署,“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专业创作者及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组委会共收到有效投稿作品3343首,这些优秀原创作品风格多样、体裁众多,主题鲜明突出,符合当代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富有时代特征和号召力,思想性与艺术性并重,反映并倡导积极向上社会风气。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次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评选出最佳作品15首、优秀作品20首、优秀报送单位5个。
        《守望我的家园》是一首平安俊与老搭档、词作家韩景连合作的歌曲力作。2011年,平安俊和韩景连赴新疆采风。当他们踏上新疆美丽而神奇的土地,瞬间被那片广阔地域的风情万种深深震撼。浩瀚无垠的大漠、神奇的胡杨、壮美的雪山、绮丽的草原、多彩的民风民俗及天山南北瓜果飘香……美不胜收。这片神秘浪漫的西域大地曾让无数人心驰神往。在新疆,词曲作家被巩乃斯辽阔的草原、雪山流下美如银缎的巩乃斯河的景观所震撼,灵感同时迸发,共同创作出了这首作品。
        作品主要表达了敬畏天地祖先、守望美好家园、宣传保护生态、提倡和践行环保的理念,共同建设美丽中国,是对“中国梦”的生动诠释。歌曲气势磅礴、恢宏大气,听后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在茫茫草原策马奔腾、与大自然进行心灵对话的感觉。歌曲曲风独树一帜,在现代感的旋律中,融入了草原特有的音调。歌曲在前半部分唯美、舒展的旋律之后,一个八度的大跳把歌曲又推向了一个令人震撼的艺术境界。这是一首极富艺术表现张力,兼具思想内涵与艺术品位的作品。歌曲由空政文工团著名歌手、全国青歌赛银奖获得者周澎演唱,他的演唱非常投入,富于激情,把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
        2013年以来,平安俊创作的《热带天堂》(韩景连词)《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韩景连词)等作品先后在“唱响海南”、“美丽中国”等由中国音协主办的国家级征歌大赛中获奖,此次再获殊荣,是对平安俊创作能力、思想与艺术功力的再次肯定。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