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暨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发布会隆重举行   【返回

【图文】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暨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5-06-19 11:14:52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4319

 

        2015年6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暨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发布会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著名心理学家、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大会组委会主席彭凯平教授,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陈绍建,原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音乐会总导演董长武等嘉宾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中国经济周刊、中国日报、环球时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网、腾讯网、新浪网等三十余家媒体出席了发布会。

 


        2015年7月3日-6日,主题为“积极心理学与中国梦:本土化的探索与贡献”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即将在北京清华大学隆重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清华大学主办,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组委会、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也将于7月4日晚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上演。届时,澳大利亚前总理、国际积极教育联盟侯任理事长陆克文,国际积极心理学创始人、美国心理学会前主席马丁•塞利格曼,国内外心理学界著名专家、学者、来宾、各界代表等近两千位观众将现场观赏到这场独特的音乐会。

 


        发布会开始之前,新华社记者分别专访了著名作曲家平安俊和大会主席彭凯平教授。发布会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赵洪主持,会议现场播放了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以及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的宣传短片,彭凯平教授、总导演董长武、著名作曲家平安俊分别发表讲话。彭凯平教授详细介绍了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的背景、目的、意义、内容、特色活动等情况;总导演董长武介绍了音乐会的特点、规模和演出阵容等。著名作曲家平安俊介绍了音乐会产生的背景、目的、意义,他还讲述了如何用音乐传递幸福,用艺术传播积极心理学。中国音乐家协会也专门致函,对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即将召开表示祝贺。发布会最后,媒体还对彭凯平、平安俊等主创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专访。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主题积极、格调高雅,演出曲目体裁多样,演出阵容强大。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儿童艺术团合唱团、著名指挥家谭利华,以及丁毅、王丽达、王莉、冯瑞丽、汤子星、黄丽芬、田毅、夏阳、陈永峰、王传越、虞霞、周澎、张莉莉、汤非、张继心等国内外著名歌唱家将现场演奏、演唱著名作曲家平安俊创作的歌曲以及交响组曲、交响诗等音乐作品,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孟盛楠将主持音乐会,共同为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他是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清华大学心理学在读博士,曾担任鞍山市歌舞团团长职务12年,现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房地产协会理事等社会职务。平安俊横跨音乐与建筑两个领域,为社会做出了卓越而独特的贡献。他坚持音乐创作四十余年,创作了几百首(部)歌曲、交响组曲、交响诗、舞蹈音乐、民族器乐曲、轻音乐、歌剧、组歌等音乐作品。这些音乐作品题材、体裁丰富,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

 


        作为清华大学心理学在读博士,平安俊为了传播和推广积极心理学,专门创作了一系列以积极心理、幸福、中国梦为主题的音乐作品。今年,联合国推出了最幸福歌曲榜单,在全世界引起了关注,而平安俊在此之前就已经开始用音乐推广积极心理学,谱写这些给人们带来欢乐、幸福、正能量的歌曲,他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音乐会分为“序幕:《那片阳光》”、第一章“阳光•梦想”、第二章“阳光•幸福”、第三章“阳光•美丽”、第四章“阳光•大爱”、“尾声:《走向辉煌》”。音乐会上,既有平安俊专门为音乐会创作的《幸福是一条河流》《咱们的心上有个梦》《美丽心灵》《美丽的世界,美丽的梦想》以及交响诗《那片阳光》等新作品,也有《大爱无疆》《大德行天下》《热带天堂》《守望我的家园》以及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等经典曲目,这些题材、体裁不同的音乐作品充分诠释了音乐会的主题,观众们将会通过音乐感受阳光,感受梦想、幸福、美丽、大爱。作曲家平安俊还将在音乐会上亲自指挥由他创作的交响诗《那片阳光》。
        音乐会上,著名企业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将致贺词,特邀嘉宾著名心理学家、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以及著名作曲家、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也将分别在现场接受采访。
        音乐会将是对积极心理学与中国梦的完美诠释。作为公益音乐盛典,音乐会用音乐形式,艺术地传达美丽情怀,唱响中国声音,表现中国梦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和民族特色,传播积极心理学,传递正能量,共圆中国梦。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