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永远的水木情缘——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   【返回

【图文】永远的水木情缘——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

2018-10-09 09:20:48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1884

    2018年7月7日,清华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清华大学心理学博士、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和7000余名清华研究生一起身着学位服,参加了典礼。

1.webp.jpg

    清华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邱勇发表题为《以开放精神点亮人生》讲话,“身处开放的时代,我希望你们始终遵从内心的选择,永葆进取的精神和创新的激情,在包容和尊重中不断获取人生的力量。”邱勇寄语毕业研究生要努力与时代同行,以开放精神点亮人生。

2.webp.jpg

    此次毕业典礼上,2259人被授予博士学位,5401人被授予硕士学位。平安俊被授予清华大学博士学位,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教授为平安俊博士拨穗。

3.webp.jpg

    早在2005年,平安俊就与清华结下了不解的水木情缘。他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班,开启了与清华的缘分。

4.webp.jpg

    2007年,平安俊拿到EMBA硕士学位,这一年,平安俊还成为清华大学EMBA辽宁同学会会长,他多次组织辽宁同学会活动,还与清华校友、著名词作家韩景连教授共同为清华创作了歌曲《为我领航》。

5.webp.jpg

6.webp.jpg

    这些年,平安俊跟随着清华多次远赴美国、台湾等地学习考察。

7.webp.jpg

    2014年初,作为清华EMBA杰出校友,他还被评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荣誉学术评审委员。

8.webp.jpg

    2014年9月,平安俊正式被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导师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国际著名心理学家彭凯平教授。

9.webp.jpg

    2015年,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上,由平安俊主创的大会主题音乐会“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在新清华学堂上演,广受好评。

10.webp.jpg

    平安俊受邀在大会主题分论坛上发言。

11.webp.jpg

    平安俊攻读博士的四年里,带领团队创作了一部独特的、用心谱写给清华的大型音乐作品,她就是大型交响组歌《水木情缘》。

12.webp.jpg

    2018年4月28日上午,大型交响组歌《水木情缘》专辑发布暨鉴赏会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举行。重量级嘉宾出席活动,共话水木情缘;平安俊、韩景连等主创登台与观众见面,并向清华大学赠送专辑;这部组歌中的很多作品也很快被清华校友传唱起来。

15.webp.jpg

16.webp.jpg

17.webp.jpg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樊富珉教授还将专辑带到台湾,赠送给了台湾清华大学副校长和教育心理系。

18.webp.jpg

     《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音乐周报》等报纸,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音协《歌曲》杂志,人民网、中青在线、中国文明网、新浪新闻、搜狐新闻等网络平台,纷纷报道此次活动的盛况。

    平安俊和韩景连教授、彭凯平教授还共同创作了一首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今天和明天》。这首歌曲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中宣部将其选为第一批面向全国推荐的8首歌曲之一。

19.webp.jpg

    2018年2月,《今天和明天》在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深圳前海慰问演出中由金润吉、魏佳妮演唱。演出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20.webp.jpg

    5月13日晚,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清华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放飞梦想”清华大学青春歌会开幕。水木年华缪杰作为推荐人,与清华校友孙千雅在此次歌会上,共同演唱了《今天和明天》。

21.webp.jpg

22.webp.jpg

    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报道了活动。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对清华大学青春歌会进行专题报道,并采访了平安俊。《光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青在线、清华大学、凤凰网、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网络新闻平台,纷纷采访、报道了此次歌会。

    从2014年入学起,平安俊的心理学博士之路,就走得很不平凡。别的同学是走路、骑车、打车去上课,平安俊是乘飞机去上课。鞍山北京往返了无数次,四年如一日,从不缺席。

23.webp.jpg

    2016年起,平安俊从正式通过博士毕业资格考试,到高分通过博士开题报告答辩,到高分通过博士论文中期答辩,再到高分通过博士毕业论文预答辩,一直到2018年6月7日,高分通过博士毕业论文答辩。

24.webp.jpg

    这些高分通过的背后,是平安俊四年的潜心学习、研究,是上百场实验,是数千份问卷,是无数轮修改、无数次练习。

25.webp.jpg

28.webp.jpg

    平安俊的论文发表在《心理学探新》《心理与行为研究》《音乐创作》《歌曲》等国家顶级心理学、音乐学期刊上,在音乐与积极心理学领域,平安俊都创造出了巨大的价值。

29.webp.jpg

    2018年7月7 日,平安俊被授予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清华大学心理学博士研究生授予法学博士学位),从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毕业,为四年的博士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30.webp.jpg


    对于平安俊来说,博士学习生涯的结束,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他将把积极心理学与音乐相融合,让阳光音乐流淌进人们的心灵,让幸福的阳光洒满世界!

31.webp.jpg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