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那片阳光 >> 2012年7月7日鞍山音乐会 >> 发布会 >>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鞍山新闻发布会    【返回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鞍山新闻发布会

2012-07-26 08:04:36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6052

音乐会7月7日将在鞍钢体育馆恢弘奏响

    2012年6月26日,“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鞍山城市规划展示厅隆重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歌曲》副主编,著名作曲家田晓耕,鞍山市政府副市长王忠哲,鞍山市文化局副局长温和,鞍山市文联主席郭庆雪,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音乐会总导演董长武,中国文化报驻辽宁记者站站长袁艳,国家一级作曲、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以及鞍山市文联、鞍山市音协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新华社鞍山站、中国建设报、中国文化报驻辽宁记者站、辽宁日报、辽宁电视台、鞍山日报、鞍山电视台、千山晚报、辽沈晚报鞍山版、钢都周报、鞍钢日报、新浪乐居、搜狐焦点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鞍山市人民政府协办,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首场音乐会已于5月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此次,音乐会将于7月7日在鞍钢体育馆再次奏响,为鞍山百姓奉上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鞍山市文化局副局长温和主持会议

中国音乐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歌曲》副主编、著名作曲家田晓耕讲话

     发布会由鞍山市文化局副局长温和主持,会议正式开始前,现场播放了作曲家平安俊的介绍短片。中国音协副秘书长田晓耕回顾了“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唱响的盛况,介绍了作曲家平安俊的音乐成就和举办音乐会的目的、意义,并对平安俊在音乐事业和社会文化事业上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赞扬。他说,“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在鞍山的成功举行,将激励广大音乐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音乐艺术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音乐文化需求,推动音乐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推动鞍山建设文化强市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文化报驻辽宁记者站站长袁艳讲话

    中国文化报驻辽宁记者站站长袁艳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介绍了北京音乐会媒体发布盛况。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等61家媒体的近80名记者对“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进行了大规模报道。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并重,多方位、多角度、有重点的媒体报道,彰显了音乐会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取得了强烈的反响。此次鞍山音乐会,新闻媒体将再次聚焦音乐会,报道音乐会的盛况。

 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音乐会总导演董长武讲话

    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音乐会总导演董长武介绍了音乐会的主题、规模、演出阵容、艺术特点等。音乐会将邀请辽宁交响乐团,辽宁歌剧院合唱团,大连海娃合唱团,还将邀请戴玉强、张建一、陈笠笠、汤子星、曹芙嘉、陈永峰、董冬、黄丽芬、珊瑚、吸引力组合等多位全国著名歌唱家,以及美籍华裔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曲畅,现场演奏、演唱由平安俊创作的交响组曲、小提琴协奏曲以及歌曲等音乐作品,著名指挥家孟欣将为音乐会执棒,辽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旭将主持音乐会。作曲家平安俊将登台亲自指挥他创作的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为音乐会掀起一个高潮。音乐会将集中展示平安俊各个不同时期的音乐精品,演出曲目题材丰富,体裁多样,力求突出时代性、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为观众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

国家一级作曲、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讲话

    作曲家平安俊发表了题为《根扎在鞍山这片热土,用音乐回报祖国人民》的讲话。他回顾了自己四十余年的音乐创作生涯,讲述了一首首经典曲目背后的故事;他坦言,身兼作曲家和企业家,虽然很忙碌、辛苦,但人生因此而更加丰富,生命也因此而更有价值。他感谢中国音乐家协会、辽宁省文联、鞍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已经在北京举行,并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现在,音乐会还将在鞍山举行,献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他从没有忘记自己是鞍山人,他的根在鞍山,他的音乐之路也从这里起步,他的歌在这里唱响并飞向全国。能够用音乐会的形式,回报父母,回报党,回报社会,是他一生的最大光荣和幸福。他很喜欢西方哲人那句名言: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他庆幸拥有两个世界——音乐的世界和建筑的世界。他从事音乐创作已经40余年,办企业也已经20年,在音乐和建筑的两个王国里,他表示,将与时俱进,不断前行,用精美的音乐,精品的建筑,回报祖国和人民,回报的鞍山父老乡亲,回报伟大的时代。

鞍山市政府副市长王忠哲讲话

     鞍山市政府副市长王忠哲代表音乐会协办方在发布会上作了重要发言。他说,自己代表协办单位鞍山市政府,有幸在北京保利剧院现场观看了“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感觉非常震撼。音乐会场面宏大,阵容强大,影响巨大,为我们辽宁,为我们鞍山争得了很高的荣誉,鞍山能够产生平安俊这样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而且能够在北京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展示厚重的文化实力,这是鞍山以及辽宁的骄傲。他祝贺平安俊北京音乐会的圆满成功,并感谢平安俊对于建设文化强市所做的贡献。平安俊是鞍山、辽宁乃至全国的文化名家,曾在鞍山连续举办十届中国鞍山“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为丰富人民群众的音乐生活、繁荣城市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是鞍山以及辽宁的骄傲。大力宣传像平安俊这样的文化名家、文化品牌,有利于提升鞍山的文化实力,实现鞍山城市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推动鞍山建设文化强市工作的深入开展。他预祝“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在鞍山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与会的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提问,鞍山“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发布会圆满落幕。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