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平安俊   【返回
   

企业家和音乐家:双重贡献的独特人生
——全国优秀企业家、著名作曲家、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平安俊

企业家与作曲家集于一身

平安俊

    平安俊,辽宁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国家一级作曲,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曾担任鞍山市歌舞团团长职务12年。现担任辽宁省政协委员、中国房地产协会理事、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房地产协会副会长、辽宁省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辽宁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辽宁省民族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儿童音乐学会副会长、鞍山市文联副主席、鞍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等多项职务。他横跨建筑与音乐两个领域,将西方哲人“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的名言诠释到极致。
    1992年,平安俊成立了大德房地产开发公司。“大德”取自《易经》中的“天地之大德曰生”,意思是天地的最大功德就是给万物以生命。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1998年正式组建,下设大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德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大德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大德家世界物业有限公司、大德物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二十年来,大德集团不仅地产开发业绩斐然,而且拓展了建筑、装修、物业管理、商业市场、健身娱乐等较完整产业链的经营模式,企业得到迅猛发展。
    平安俊一直保持着一个艺术家的品行与操守,以创作艺术作品的态度打造建筑精品,坚持不断地开发建设优质住宅产品、商业地产、工业地产等,坚持打造文化品牌,走文化与地产相融合的品牌开发之路。企业家与作曲家集于一身的平安俊,为社会做出了双重的贡献。不仅为顾客提供了精品的建筑,也为社会贡献了精美的音乐。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这样评价平安俊:“他不仅是优秀的作曲家,更是优秀的企业家,他的公司是知名企业,公司的作品跟他的音乐作品一样,经常在全国获奖;他的公司非常有社会责任感,多次为汶川、玉树地震灾区等捐出巨款,公司的慈善事业制度化、常态化;大德集团,人如其名,他的企业为社会提供优秀的产品,他又为社会提供精神食粮,他在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都为国家做出贡献,他本人对社会的担当让我十分欣赏。”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谈到,“平安俊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个传奇的作曲家,是新时代的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得到了社会多方面的高度认可”。平安俊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他是“中国城市建设贡献100强人物”,是“中国十大公共关系人物”,是“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化推进人物”,是2008北京奥运会鞍山站的火炬手。


平安俊在传递2008北京奥运会鞍山站火炬

像创作音乐作品一样打造建筑精品 

    秉承着“创业立德,不断超越”的企业精神,平安俊带领着大德集团不断前进。他像创作音乐作品一样打造建筑精品,成功地打造了大德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企业虽然在鞍山,影响却在全国,乃至亚洲地区,成为房地产业众所瞩目的优秀企业,多次荣获国家级和亚洲地区大奖。
    平安俊和他的大德集团倾力打造了鞍山市首家大规模生态文化社区——大德·翠韵华庭。超前的创新理念,高标准的规划设计施工,合理的土地资源利用,能源的节约优化,将住宅的多功能要求与浓郁的人文内涵完美地融于一体,直到今天,大德·翠韵华庭仍然是鞍山高档住宅小区的标杆产品,赢得了市场的口碑与业界专家的好评,多年来收获了如“国家级健康住区”、“中国建筑设计示范楼盘”、中国房地产业最高荣誉的首届“广厦奖”、“中国国际最具品牌价值楼盘”等国家级荣誉。

大德•翠韵华庭

    作为大德经济型住宅的代表作品,大德•阳光800荣获了第四届“广厦奖”,再次登临中国房地产荣誉的最高峰。


平安俊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领取“广厦奖”

    大德·金典世家、大德·南郡华府项目以节能环保型住宅为目标,采用了十大创新技术,使建筑节能率达到65%,远超出鞍山市的规范要求,被评为“中国环渤海节能环保优质住宅示范项目”。两个项目还正式通过了国家3A级性能认定审核,成为鞍山市第一例通过国家3A级性能认定审核的项目。
    大德集团打造的顶级城市豪宅作品——大德·伴山溪谷,特邀上海方大建筑设计事务所与美国TONTSEN建筑设计事务所依据原生坡景地形规划设计,是鞍山地区独家的山水生态主题低密度全电梯高级住宅区,满足了城市财富领袖阶层的终极居住理想。大德·伴山溪谷荣获“亚洲可持续发展绿色人居奖”,全国仅有四个项目获此殊荣,大德集团从此走上亚洲的舞台。项目还荣获了“中国精瑞科学技术绿色低碳住区奖”。

大德•伴山溪谷

    大德御庭项目,以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高标准的园林景观规划,充分利用环山面水的自然优势,营造“山水大境”,打造“城央豪宅”。大德御庭被评为“中国国际地产绿色节能典范项目”并通过了国家3A级住宅性能认定初审。

大德御庭

    2012年,大德御庭又被评为“中国品质创新示范楼盘”,平安俊亲赴钓鱼台国宾馆领奖并应邀发表了题为《“德”文化是品质创新的原动力》的获奖感言。

平安俊发表题为《“德”文化是品质创新的原动力》的获奖感言

    大德集团连续三年作为鞍山市唯一的房地产企业受邀出席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并斩获了“中国国际最具品牌影响力企业”、“中国国际地产最具品牌价值楼盘”、“全国低碳示范企业”、“中国国际地产品牌影响力企业”等多项大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
平安俊作为特邀嘉宾参加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讲话

    平安俊董事长和平凡副总裁还以“全球成长型企业”的席位,受邀参加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一次次活动的参与和一项项荣誉的获得,使大德集团不仅洞悉了全国住宅产业发展的态势,坚定了节能环保型住宅的开发方向,更在行业的最高峰展示了企业的风采。


平安俊(左)、平凡(右)与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中)合影

把音乐奉献给世界:
创作音乐精品,打造文化品牌


平安俊

    四十余年的音乐创作生涯中,平安俊创作了大量的歌曲、交响组曲、舞蹈音乐、器乐曲等音乐作品。这些音乐作品题材、体裁丰富,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旋律优美,节奏鲜明,既富有民族的韵味又常有创新的东西,他的《我爱熔炉我爱钢》、《童心是小鸟》、《五月千山梨花开》、《种下一棵爱情树》、《新年祝福》、《留住阳光》、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等作品在全国范围内广为传唱、演奏,具有深远的影响。
    著名歌唱家王凯平、董振厚、戴玉强、王霞、谭晶、阎维文、张建一、蒋大为、郁钧剑、佟铁鑫、吕继宏、姚贝娜、曹芙嘉、吴娜等,分别演唱了平安俊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他创作的《童心是小鸟》、《留住阳光》入选中宣部等七部门向全社会推荐的“百首爱国主义教育歌曲”,《童心是小鸟》还荣获“中国首届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作品一等奖,编入人教版、人音版全国小学音乐教材。他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清华大学创作的歌曲《为我领航》、《水木情缘》,为中国光彩事业创作的歌曲《大爱无疆》以及歌曲《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种下一棵爱情树》、《走向辉煌》、《大德行天下》、《那片阳光》都得到了广泛的赞誉与好评。
    近年来,平安俊多次在《光明日报》、《歌曲》、《音乐生活》及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发表作品。《人民日报》、《北京音乐报》、《歌曲》、《音乐生活》等媒体都多次进行专题报道,事迹已收入《世界华人艺术家大辞典》。
    2010年元月,《平安俊歌曲选》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著名作曲家徐沛东为本书题写书名并题词,著名作曲家秦咏诚为本书作序,著名作曲家时乐濛、王立平、黎英海和著名词作家乔羽分别为本书题词。
    多年来,平安俊始终致力于文化品牌的打造。为丰富城市文化生活,为提高整个社会的艺术素养做出自己的贡献,平安俊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每年一届的高雅艺术盛会,分别邀请了德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波兰、英国等世界知名艺术团体来鞍演出。“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现已成为鞍山百姓众所期盼的文化盛事,成为具有深远影响的知名文化品牌。

2011·中国·鞍山第九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

    平安俊专门为音乐会创作了幕前少儿合唱《新年祝福》,还多次亲自指挥国际乐团演奏他创作的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的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该乐曲得到了乐团及观众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已经成为国外知名乐团在中国各地巡演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

平安俊亲自指挥

    除了“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平安俊还打造了“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文化品牌,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挥毫为音乐会题字。2012年5月5日,“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音乐会邀请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合唱团,戴玉强、吕继宏、张建一、黄越峰、王燕、吕薇、姚贝娜、曹芙嘉等多位全国著名歌唱家及美籍华裔著名小提琴家曲畅现场演奏、演唱由平安俊创作的交响组曲、小提琴协奏曲以及歌曲等音乐作品,著名指挥家陈燮阳为音乐会执棒,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主持音乐会。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恢弘奏响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现场采访平安俊

    2012年7月7日,“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在鞍山成功举行,音乐会沿袭了北京音乐会的强大阵容,邀请辽宁交响乐团,辽宁歌剧院合唱团,大连海娃合唱团,戴玉强、张建一、陈笠笠、汤子星、曹芙嘉、陈永峰、董冬、黄丽芬、珊瑚、吸引力组合等多位全国著名歌唱家,以及美籍华裔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曲畅,现场演奏、演唱由平安俊创作的音乐作品,著名指挥家孟欣为音乐会执棒,辽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旭主持音乐会。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在鞍山隆重举行

    作曲家平安俊还登台亲自指挥他创作的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为音乐会掀起一个高潮。

辽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旭现场采访平安俊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作为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受到了国家及省市新闻媒体的普遍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文化报等近百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彰显了音乐会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践行“德”文化,履行社会责任

    大德崇尚中国传统的“德”文化,平安俊本人就是“德”文化的践行者。以德打造品牌,以德塑造职工,以德创造顾客,以德回报社会,就是大德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创业立德,不断超越,就是大德的企业精神。
    为了实现百年建筑、造福于民的目标,平安俊严把规划关、设计关、质量关。提高住宅的品质,提高消费者的居住质量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大德集团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负责任开发商的形象也在这一点一滴中逐渐树立。与大德集团合作的海内外企业家纷纷盛赞平安俊是有良心的企业家,与大德集团合作感到很放心。
    平安俊和他的大德集团一直在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一直以各种形式回报国家、社会。大德集团每年开发建设近二十万平方米的各类房产精品,年营业额在十亿元左右;作为鞍山市A级纳税企业,大德集团向国家缴纳的税金逐年递增,数次被评为鞍山市非公有制企业纳税50强,在鞍山市非公有制企业中居于前列。近年来,大德集团累计向国家缴纳税金近五亿元。

 

大德集团向汶川灾区人民捐款

    多年来,大德集团先后为鞍山市解决三老住房、鞍山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汶川、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倾力赞助辽宁省第九届运动会,承办“辽宁省音乐家主旋律歌曲创作理论研讨会”,协办并冠名鞍山市青年歌手大赛,承办“榜样——学习郭明义歌曲演唱会”;捐助贫困山区小学等;大德集团还成立了“大德爱心基金”,举办多次大型捐助活动,捐助了贫困家庭、学生、高考学子等,持续不断地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贡献。


大德爱心基金捐助二十位贫困高考学子

    大德集团出资连续举办了十届的“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作为一个具有巨大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深受百姓的欢迎,为鞍山城市文化建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2·中国·鞍山第十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

    2012年,平安俊继续为全社会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北京和鞍山的两场“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获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影响和激励了几代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在“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上
激情演唱平安俊创作的歌曲《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

作为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平安俊多年来连续多届担任辽宁省政协委员,他怀着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为己任,不辞辛苦,进行大量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富有见地的对策和建议。无论工作如何繁忙,政协会议、委员视察等工作从不耽误。在几届辽宁省政协会议上,他积极建言献策。他提出,要充分利用税收政策,促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与时俱进,并建议领导应及时清理计划经济时期的有关文件,重新修订、完善适合市场经济的法规文件,更好地发挥政府文件的指导作用;他多次提到,城市建设要有规划意识,要有法律法规意识,要克服主观性和随意性;他还就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出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他提出应关注经适房和廉租房的质量,在完成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数量的同时,重点关注建设质量,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好住房问题;他建议进一步关注民营经济发展。辽宁的民营经济占百分之六十三,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政府应该多和民营经济接触,多了解民营经济在发展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协助解决。他还建议,政府应在抑制房价快速上涨、扩大廉租房和建设经济适用房等重要民生问题方面有大作为;同时,还要提高房屋建筑的节能水平,减少排放,努力发展低碳经济。 他多次呼吁,要积极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一要注重政策扶持;二要帮助企业解决各项问题。三要增强人民群众对房地产业的信心。
    平安俊的多个提案和多次发言,体现了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和水平,受到了时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省政协主席张文岳等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
    回首二十年,平安俊和他领导的大德集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下一个二十年的发展中,还将向着“百年大德,基业长青”的企业愿景迈进,继续用感恩、负责的心态,持续探索,夯实企业根基,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发扬光大支撑和推动大德发展和进步的“德”文化,承担社会责任。在音乐创作上,继续为社会提供精美的音乐作品,为社会音乐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企业家和作曲家集于一身的平安俊,还在建筑与音乐两个世界里遨游,他的双重贡献还在继续,他还在向着理想与事业大踏步迈进,还在奏响建筑与文化的恢宏乐章!


附录:
一、 企业成就
大德集团荣誉
○中国人居最具综合实力品牌企业100强
○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大德房地产公司荣誉
○中国国际地产品牌影响力企业
○中国国际地产绿色节能典范企业
○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
○中国房地产(城市开发)诚信品牌企业
○全国低碳示范企业
○中国环渤海节能环保优质住宅示范项目
大德·翠韵华庭荣誉
○国家级健康住区
○中国建筑设计示范楼盘
○首届“广厦杯”
○中国国际地产最具品牌价值楼盘
大德•阳光800荣誉
○中国科技创新示范楼盘
○第四届“广厦奖”
○中国A级住宅项目
大德•金典世家、大德•南郡华府荣誉
○通过国家AAA级住宅性能认定终审
○中国环渤海节能环保优质住宅示范项目
大德•伴山溪谷荣誉
○亚洲可持续发展绿色人居奖
○中国精瑞科学技术绿色低碳住区奖
大德御庭荣誉
○中国国际地产绿色节能典范项目
○通过国家AAA级住宅性能认定初审
○中国创新品质示范楼盘
二、 艺术成就
(一) 音乐品牌
1. 连续举办十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
2. 在北京、鞍山分别举办《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
(二) 出版发行作品集
1. 《平安俊歌曲选》,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发行。
2.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DVD光盘,由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3. 《我爱熔炉我爱钢》,由沈阳出版社出版发行。
4. 《我爱泥土我爱阳光》,由沈阳出版社出版发行。
5. 交响音画《沸腾的钢都》平安俊作品选CD光盘,由大连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三) 歌曲
1. 《我爱熔炉我爱钢》多次被著名的歌唱家王凯平、闫维文、张建一等演唱,成为中央音乐学院等全国音乐学院训练男高音的教材。
2. 《聪明的小伙子》荣获《音乐生活》作品奖。
3. 为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创作歌曲《五月千山梨花开》,多次被著名歌唱家董振厚、蒋大为、郁钧剑、吕继宏、陈永峰等演唱。
4. 《绿茵十一豹》荣获“营多杯”中国体育运动队队歌征集(足球队队歌)大奖。
5. 《种下一棵爱情树》被文化部等单位定为向全国歌舞厅推荐100首MTV歌曲之一。
6. 为中国光彩事业创作的歌曲《大爱无疆》荣获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7. 《童心是小鸟》荣获中国首届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作品一等奖,选入人教版、人音版全国小学音乐教材。
8. 《童心是小鸟》和《留住阳光》同时入选中宣部等七部门向全社会推荐的百首爱国主义教育歌曲。
9. 《校园里飞来受伤的小鸟》荣获中国第六届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作品二等奖。
10. 《新年祝福》荣获中国第九届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作品银奖、辽宁省校园歌声作品征集二等奖。
11. 《给人间创造欢乐》、《为我领航》、《武夷山水天下美》、《水木情缘》、《想你难入梦》、《火辣辣的二人转》、《大德行天下》、《那片阳光》、《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母亲——中国》、《我没有带回我的心》、《西湖夜歌》、《小雨沙沙沙》、《夜晚从山上走下来》等数十首作品在《歌曲》杂志发表。
(四) 器乐曲
1. 交响组曲《新年组曲》,参加第三届沈阳音乐周演出,获得好评。
2. 管弦乐《健美的歌》,辽宁省第三届音乐作品(进行曲)评奖获奖作品。
3. 轻音乐《千山行》,参加全国轻音乐观摩演出。
4. 民族器乐曲《灯会》。
5. 舞蹈音乐《闪烁的星》,在辽宁艺术节获得优秀舞蹈作曲奖;舞蹈音乐《可爱的鞍山,我的家乡》。
(五) 歌剧
《张志新》、《再见了,巴黎》等。
(六) 组歌
《前进吧鞍钢》等。
(七) 小提琴协奏曲
《那片阳光》。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