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大德之声 >> 2015年第十三届 >> 2015·中国·鞍山第十三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完美落幕   【返回

2015·中国·鞍山第十三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完美落幕

2015-12-29 16:44:35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1251

        2014年12月25日晚19时,2015·中国·鞍山第十三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在鞍山胜利会堂拉开帷幕。德国勃拉姆斯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为鞍山观众奉上了一场高雅的音乐艺术盛宴。偌大的胜利会堂座无虚席,来自鞍山市委、市政府、鞍钢的主要领导及社会各界的一千多名观众,欣赏了这场美妙高雅的音乐盛会。


        音乐会开场之前,由鞍山市委宣传部、鞍山市文明办主办,鞍山报业集团、鞍山广播电视台、鞍钢日报社、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大德爱心基金协办的“德耀鞍山——十大年度公益人物”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鞍山市精神文明办主任蒋玉荣致辞,活动旨在通过道德模范人物,带动、影响更多的人,为我市注入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以“德”助推“五个鞍山”,以“德”共筑“中国梦”。

 


        随后,为了表彰大德地产大德御庭项目荣获2013-2014年度“广厦奖”,为鞍山争得荣誉。经市政府研究决定,鞍山市副市长赵余富代表市政府授予大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鞍山市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荣誉称号。

 


        国际著名心理学家、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教授致辞并代表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授予大德集团“2014年度心理学优秀教育与实践基地”荣誉称号;代表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组委会授予大德集团“幸福企业”荣誉称号,以表彰大德集团一年多来在心理学实践方面与构建幸福企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随后,第十三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正式开幕。
        此次邀请的德国勃拉姆斯交响乐团,成立于1894年,乐团精英云集,阵容豪华,有众多国际音乐大奖获奖者。乐团用精湛的技艺展现勃拉姆斯和许多不同作曲家的音乐作品,是一只沿袭了德国传统风格,久负盛名的百年老牌乐团。
        音乐会的帷幕,由中央广播少年合唱团演唱、鞍山市湖南小学菁菁合唱团表演的童声合唱《新年祝福》拉开。《新年祝福》是由著名词作家、大德集团文化顾问韩景连教授作词,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作曲,为欢庆世界人民共同的节日新年而创作的一首优秀的作品。“烛光闪闪,多么美妙,我们欢聚在今宵……新年好啊,新年好啊,年年岁岁步步高。”优美的词曲,优美的童声,向观众送去新年的祝愿,为音乐会创造了祥和温馨的氛围。

 


        德国勃拉姆斯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激情地演奏了勃拉姆斯、莫扎特、约翰·施特劳斯、伏契克等世界著名作曲家创作的《佛罗伦萨进行曲》《匈牙利舞曲》《南国玫瑰圆舞曲》《风流寡妇》《唐璜》《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世界著名的音乐作品,以及《梁山伯与祝英台》《红色娘子军》《北京喜讯到边寨》《那片阳光》《新年进行曲》等中国优秀乐曲。来自这些优秀乐曲自身的魅力,加之德国勃拉姆斯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的高超演奏技巧,不时地赢得了观众的啧啧赞赏和不断的掌声。
        音乐会上,著名作曲家平安俊先生还指挥德国勃拉姆斯交响乐团激情演奏了他亲自创作的交响诗《那片阳光》和交响组曲《新年组曲》中的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

 


        交响诗《那片阳光》是平安俊先生今年新创作的作品。作品以感恩为主题,对多彩人生进行了动人而形象的刻画,让人感念生活的美好,感恩阳光的哺育,给予人们心灵无穷的震撼。《新年进行曲》是平安俊先生创作的交响组曲《新年组曲》中的第四乐章,多年来已经成为国外知名乐团在中国各地巡演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它表达了人们在迎接新年、欢度新年时的喜悦心情以及对新一年的热烈企盼与美好祝福。目前《新年进行曲》已成为国外知名交响乐团中国巡演的保留曲目。现场观众对两首作品都报以了雷鸣般掌声。

 


        一个城市的魅力离不开城市文化,一个城市的文化离不开音乐。大德集团发起创办了“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旨在为鞍山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斥巨资成功打造了一场场超高水平的音乐盛宴。其间先后邀请了来自德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波兰等国家的著名艺术团体来鞍演出。中西合璧、恢弘大气、为之耳目一新的高雅艺术,为鞍山人民架起了通往高雅艺术殿堂的桥梁,与鞍山人民结下了深厚的艺术情缘。“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鞍山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同时也变成了大德文化的一种品牌,更是鞍山人民迎接新年的文化盛事。
        2014年,大德集团落实“五化”管理标准、践行“厚德·博才·正心”的人才观,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构建充满正能量的幸福企业。这一年,大德集团先后斩获多项国家及省市荣誉,其中,大德御庭项目荣获中国房地产行业最高荣誉——2013-2014年度“广厦奖”;中国住宅性能最高等级——国家AAA级住宅;辽宁省优质主体结构工程(全部11栋)等奖项,为社会奉献优质的建筑精品,引领人们走进一个全新的居住时代。
        第十三届“大德之声”新年音乐会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成功落下帷幕。2015年,让我们共同谱写新的乐章,继续收获梦想与希望!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