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文】《钢都周报》刘 佳:以德制“家” 德以载道   【返回

【图文】《钢都周报》刘 佳:以德制“家” 德以载道

2004-07-01 14:26:18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2959

以德制“家”  德以载道
访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平安俊
刘  佳

    从住宅到商业地产,从一家鞍山本地企业,到现在的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992年创办的大德集团,经过十余年的时间,现已是资产超3.5亿,职工300余人,具有国家二级开发资质的复合型地产企业集团,而“大德”这个名字也已经在鞍山老百姓的心目中生根发芽,根深蒂固。
    “大德”已经不只是一个名字,在地产界,“大德”更代表一种品质。“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在大德集团董事长平安俊的办公室里,挂着这样的条幅。“德”字是这间办公室最基本的主题,而我们对平安俊的采访也正是从“德”开始。
    记者:平总,一个房地产公司最重要的就是企业品牌,特别是像大德集团这种大型企业,而“大德”这个名字非常具有传统文化的色彩,请您说说“大德”作为企业品牌的含义?
    平安俊:“大德”这个名字是从《易经》和传统文化中提炼出来的。对于普通人来讲“德”就是一种社会规范,如果人无德也就不存在所谓的社会,也就没有我们所谓的文化与传统,而对于我们房地产集团来说,“德”也是一种规范,是一种对于自我、对于品质的追求,“德”是我们企业的精神,是建造“家”——房子的基础,如果说要解释“大德”品牌的含义,实际上这也正是我们企业文化的精髓,大德就是“精品”和“创新”。
    记者:精品不是一蹴而就的东西,大德是怎样铸就“精品”的呢?
    平安俊:实际上,十余年来我们一直坚持每个楼盘都严格执行“精品”的标准,所以今天我们可以说我们的楼盘都无愧精品的称号,而精品最主要的就是质量,比如我们的“翠韵华庭”对外宣传是百年建筑,这并不是一句空谈。举一个例子就是业主装修,别的楼盘装修打眼是每个眼10块钱,而翠韵华庭每打一个眼是20—40块钱,原因就是翠韵华庭的质量好,墙体非常坚固,装修公司自然提高价格。质量到底如何,不用我们说,业主们心里都明白。坚持保证这两者也是我们孜孜以求的东西。
    记者:除了质量,精品还体现在什么地方?
    平安俊:从规划到设计,从户型到环境,都是精品制造流程的一部分。比如翠韵华庭原先的景观设计已经成型,业主们也都很满意,但是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们今年又加了几个景观,又种了很多树。而我们的设计也是相当的专业,翠韵华庭三期户型反复修改直到13稿,业主们的反映也是一期比一期好。
    记者:和精品的概念相比,创新是不是更难呢?
    平安俊:创新不仅在科技上,更是体现在开发思路和理念上。从住宅到商业地产正是我们开发思路的一种创新,而在科技创新方面,我们不断打破传统,在鞍山率先推出节能型建筑,这是鞍山本地的首创,在墙体中加入苯板,混凝土——苯板——空心砖三层,从而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
    我们“精品”、“创新”的概念不仅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认可,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大德•翠韵华庭”已经在2003年被评为国家级“健康住区”,获辽宁省“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称号,并荣登鞍山十佳精品楼盘榜首。
    记者:我们知道翠韵华庭定位比较高档,是鞍山最高档次的精品楼盘,这是否就是大德的市场定位呢?
    平安俊:我们的楼盘从高档到中低档都有所涵盖,比如立山的阳光明居就是相对低一些的楼盘。提到阳光明居就不能不说大德的品牌效应,阳光明居3个月销售率就达到98%,这不仅是鞍山本地地产界的一个记录,放在更大的范围里也可以称得上是个骄人的成绩,而这都是因为消费者相信大德,信任大德的品质。
    记者:大德十多年的发展,正是鞍山地产界成熟的十年,也是竞争逐渐白热化的十年,对于将来的竞争,大德有什么样的战略打算?
    平安俊:竞争需要策略,而我们的策略首先就是坚持一贯的规范运作。建筑是百年问题,绝不能掉以轻心,在地产界正规运作永远是不变的法则。现在的市场竞争靠的是能够引领市场的拳头产品,当然先行者就有风险,但风险和发展相比,发展更重要。
    竞争还需要的就是品牌。前面提到的阳光明居的热卖就是一个好例子,当然品牌并不是说出来的,需要真正的投入,阳光明居地块原先的开发商规划开发面积是67000平米,我们接手之后,从居住者角度着想,从小区环境着想,将规划面积改成了46000平米,而后来的热卖和房价上涨说明我们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现在我们新的举措就是卖精品房,而且效果也很好,几乎是装一个卖一个。未来房产精品化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要说的是,大德不仅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也得到了鞍山各界的关注,市委书记李英杰、市长张杰辉也曾先后视察大德,鞍山媒体对我们的帮助也很大。今后,大德的品牌还需要大家的呵护。
                                                                          2004年《钢都周报》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