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鞍山市音协开展系列活动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   【返回

【图文】鞍山市音协开展系列活动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

2012-09-10 09:56:30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3048

鞍山市音协开展系列活动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

    新一届鞍山市音乐家协会,在新任主席、国家一级作曲、辽宁大德实业集团董事长平安俊的领导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献礼活动。


    2009年5月,鞍山市音协发起并会同市文联等七家单位,组织开展了鞍山市首届“大德杯”青年歌手大赛,市政府专门为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几百名选手经过预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18名实力歌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8月17日举行的决赛,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芳等市领导亲临现场,并特别邀请了著名作曲家秦咏诚、铁源、晓丹,著名歌唱家刘辉、徐兆仁等音乐专家担任评委。鞍山市公证处对决赛进行了现场公证,赵晶晶、牟羽涵、尚海分别荣获通俗、民族、美声组金奖。对于这场赛事,著名作曲家秦咏诚深有感触地说:鞍山市音协很不简单,作为协办单位的辽宁大德集团更是令人敬佩,为鞍山做了好事,做了善事。
    在组织开展青年歌手大赛期间,为推进鞍山市的音乐创作,市音协专门把鞍山的音乐创作人召集在一起,请来著名的词作家黄淑子和著名作曲家晓丹到会对所创作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使之受益匪浅。


    8月17日,鞍山市文联、市音协又组织召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老音乐家座谈会,向德高望重的老音乐家颁发了终身音乐荣誉证书。老音乐家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要继续贡献自己的余热。
    8月28日,鞍山市音协还约请中央音乐学院电子琴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电子管风琴专业硕士生导师沈晓明教授,率赴国际大赛参赛的大学生来鞍专场献艺,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