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平安俊领导的鞍山市音乐家协会、大德集团承办“榜样——学习郭明义歌曲演唱会”   【返回

【图文】平安俊领导的鞍山市音乐家协会、大德集团承办“榜样——学习郭明义歌曲演唱会”

2012-09-20 16:30:48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3483

平安俊领导的鞍山市音乐家协会、大德集团承办“榜样——学习郭明义歌曲演唱会”

 


    2011年6月11日下午1时,由鞍山市委宣传部、鞍山市文联、鞍钢文联、鞍山广播电视台、鞍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鞍山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鞍山市音乐家协会、大德集团承办的“榜样——学习郭明义歌曲演唱会”在鞍山市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玉珠,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李春晓,鞍山市委书记谷春立,鞍山市委副书记孙春山,鞍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德平,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守卫,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公聚,鞍山市副市长王忠哲及主办方领导,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雷锋传人”郭明义,鞍钢职工、中小学生、军人、警察、党政机关干部等鞍山市各界代表出席了演唱会。此外鞍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及大德集团员工代表也出席了此次演唱会。
 
    演唱会历时一小时,由序幕《爱的世界》、第一章《人间大爱》、第二章《雷锋的传人》、第三章《榜样的力量》,尾声《你的方向》五个篇章组成。演员们演唱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组织我省词曲作家专为郭明义创作的歌曲集《榜样——学习郭明义歌曲选》中的15首歌曲,用动人的歌声,真挚的感情,完美地诠释了郭明义的崇高品德和榜样的力量,表达了人民群众对郭明义的敬佩、爱戴之情。


 
    演唱会现场不时响起如雷的掌声。合唱《听我给你唱支歌》、《矿山的路》,独唱《我的郭大哥》、《我的诉说》,以及由鞍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创作的合唱《你有一个爱的世界》和独唱《我们都爱你》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唱会现场,受郭明义资助者代表、郭明义的工友、郭明义爱心联队代表等人现场接受了采访,表达了对郭明义的爱戴之情,并决心在郭明义精神的感召下,身体力行继续传递爱心。郭明义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家乡土地和家乡人民的热爱和感谢,在全社会的支持和鼓励下,他将会和更多有爱心的人一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郭明义还现场演唱了歌曲《说句心里话》,朴实的发言、动情的演唱、感人的事迹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并将演唱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演唱会在大合唱《榜样》鼓舞人心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郭明义同志作为新时代的雷锋传人,他的崇高品德传承于雷锋精神,又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他站在时代潮头,体现和呼应着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主流。他的境界既令人有高山仰止之感,而又是那样质朴无华。大德集团到场的观众表示:“郭明义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我们决心也要像郭明义那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大德集团全体员工将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号召,深入开展向郭明义学习的活动,积极营造崇尚先进、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助人为乐的工作氛围。以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将郭明义精神转化为自己的理想信念、道德品格和人生追求,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