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鞍山市举行歌曲创作与传播研讨会   【返回

【图文】鞍山市举行歌曲创作与传播研讨会

2013-07-16 09:29:38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3016

        2013年7月12日至14日,由鞍山市音乐家协会、鞍钢文联主办的鞍山市歌曲创作与传播研讨会,在辽宁音乐家鞍钢创作基地隆重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歌曲》常务副主编、著名作曲家田晓耕,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副主席、著名词作家宋小明,著名词曲作家秦咏诚、范哲明、胡宏伟、李延忠、马登第、赵严华、平安俊等出席了会议。辽宁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汪敏应邀出席会议。鞍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原鞍山市人大副主任王公聚,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延绵等市委、鞍钢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暨作品演唱会。


        鞍山市文联副主席、鞍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辽宁大德集团董事长、著名作曲家平安俊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歌曲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音乐艺术形式,歌曲创作是音乐创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年来,鞍山市音乐家协会始终把歌曲创作摆在重要位置,给予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关注队伍建设,发现和培养新作者,积极推动歌曲创作活动深入开展,创作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优秀作品。我们通过邀请名家来鞍指导,深入生活创作采风,组织中青年作者参加中国音协等单位举办的各种培训,提升了鞍山歌曲创作水平。几年来,鞍山市词曲作者在《歌曲》、《词刊》、《音乐生活》、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络等媒体发表词曲作品几百首,多首作品在全国及省市获奖。


        平安俊在致辞中说,创作是最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而如何传播也成为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几年来,我们不断提升传播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尤其是网络等新兴媒体,扩大鞍山歌曲作品的传播范围。
        平安俊最后说,凭借这次研讨会的东风,我们要认真消化吸收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歌曲作品,让美妙的歌声永远唱响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鼓舞人民去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开幕式之后,歌手们演唱了鞍山和鞍钢近几年创作的歌曲作品。
        7月13日,与会的鞍山词曲作者向各位音乐专家汇报了歌曲创作与传播的做法与体会,现场播放了他们创作的一部分歌曲作品。各位音乐专家针对作品进行了热情而又具体的点评指导,既充分肯定了鞍山歌曲创作的成绩,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使出席会议的鞍山词曲作者深受教益。
        7月14日上午,著名词曲作家田晓耕、宋小明为全市词曲作者作了歌曲与歌词创作的报告,就基层词曲作者的学习、创作技术技巧、应当注意的倾向以及服务地方等话题,发表了很有见地的看法,鼓励大家坚持学习,坚持创新,坚持艺术规律,坚持创作群众喜欢的歌曲,赢得了与会词曲作者的阵阵掌声。
        最后,辽宁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汪敏,鞍山市文联副主席、鞍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平安俊分别讲话,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期待鞍山歌曲创作与传播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