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返回

【图文】“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2-10-04 10:02:14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4145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音乐会5月5日即将在北京保利剧院激情奏响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左起:韩新安、刘耀庭、平安俊、徐沛东、万海亭、田晓耕、董长武。   

    本报讯 2012年4月10日,“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文联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中国音协副秘书长田晓耕、韩新安,以及辽宁省文联代表、副厅级巡视员万海亭,鞍山市政府代表、鞍山市文化局局长刘耀庭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五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鞍山市人民政府协办,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将于5月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举行。
发布会由中国音协副秘书长韩新安主持,现场播放了作曲家平安俊的短片介绍。中国音协副秘书长田晓耕介绍了音乐会和作曲家平安俊的基本情况。平安俊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曾担任鞍山市歌舞团团长职务12年。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曲,鞍山市文联副主席,鞍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辽宁大德集团董事长。长期以来,他始终坚持音乐创作和社会音乐文化活动,在四十余年的音乐创作生涯中,创作了几百首(部)题材、体裁、风格多样的歌曲、交响组曲、小提琴协奏曲、歌剧、组歌、轻音乐、舞蹈音乐、民族器乐曲等音乐作品,很多作品在中央电视台、中央电台播出,在《光明日报》、《歌曲》、《音乐生活》等报刊杂志发表,被收进各种教材、书籍、光碟出版发行,并在群众中广泛传唱。《人民日报》、《歌曲》、《北京音乐报》、《音乐生活》等媒体都多次进行专题报道。
    音乐会总导演董长武介绍了音乐会的主题、规模、演出阵容、艺术特点等。音乐会邀请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还将邀请戴玉强、吕继宏、张建一、黄越峰、王燕、吕薇、姚贝娜等多位全国著名歌唱家,以及美籍华裔著名小提琴家曲畅,现场演绎由平安俊创作的《我爱熔炉我爱钢》、《五月千山梨花开》、《童心是小鸟》、《走向辉煌》、《大爱无疆》、《大德行天下》,交响组曲《新年组曲》,小提琴协奏曲《那片阳光》等音乐作品,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将为音乐会执棒,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应邀主持音乐会。音乐会将集中展示平安俊各个不同时期的音乐精品,演出曲目题材丰富,体裁多样,力求突出时代性、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为观众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
作曲家平安俊先生登台介绍自己的音乐创作之路。他回顾了自己四十余年的音乐创作生涯,讲述了一首首经典曲目背后的故事;他坦言,身兼作曲家和企业家,虽然很忙碌、辛苦,但人生因此而更加丰富,生命也因此而更有价值。他感谢中国音乐家协会、辽宁省文联、鞍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说,能够用音乐会的形式,回报党,回报祖国和人民,回报社会,回报时代,回报父母,是他一生最大的光荣和幸福。音乐会的协办方的代表也在发布会上做了发言。
    著名作曲家徐沛东代表中国音协做了精彩的发言。他对平安俊的艺术成就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平安俊的音乐作品反映了丰富的社会生活,展示了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充满勇于创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超越的艺术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文联提出的文艺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核心价值观,他赞扬平安俊是“德艺双馨”的作曲家。他预祝音乐会圆满成功。
    最后,与会的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提问,“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发布会圆满落幕。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