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图文】《佰伴时尚》赵 端:圣火传递: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返回

【图文】《佰伴时尚》赵 端:圣火传递: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2008-07-01 08:12:22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2833

圣火传递: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访辽宁大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平安俊
■赵  端

    积大德之善,创大德之业,做大德之人,是大德企业文化的内涵。大德一词源于《周易•系辞下》,原文为“天地之大德曰生”,意思是天地的最大德行是赐予万物以生命,是对天地功德的最高赞美。
    他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在硝烟弥漫的商海中驰骋了10余年,成为鞍山乃至辽宁省房地产界的领军人物;
他又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作曲家,在空灵的音乐世界里浸染了近40年,创作的百余部音乐作品,至今仍被广为传唱。
    音乐给了他创作的灵感,他又将这种灵感融入到房地产开发当中去,致力于建筑与音乐、地产与文化的完美融合。
    他就是辽宁大德实业集团董事长、总裁平安俊,一个艺术家出身的企业家。
    走进平安俊的办公室,墙上醒目地挂着遒劲有力、雄健洒脱的“德”字,让人不由想到东汉思想家王充的古训——“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这位以“德”立足商海、以“才”浸染于音乐里的平安俊董事长真挚热情地与笔者、摄影师打着招呼,他白皙而丰润的圆脸上戴着一副眼镜,雍容文雅,融艺术家的洒脱和企业家的锐气为一体,别具魅力。
    圣火传递  大德荣耀
    2008年7月18日,沸腾的鞍山人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迎接奥运圣火在钢城传递,这也是火炬手平安俊一生最难忘的一天。
   作为鞍山火炬手的平安俊提起圣火传递仍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他饱含深情地在采访刚刚开始就唱起了自己为奥运创作的歌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点燃圣火在古老的东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和五环一起勇敢地飞翔……”听着他动情地歌唱,直播的画面仿佛又再现在我的眼前:温和儒雅、神采飞扬的平安俊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点燃了鞍山第29棒火炬,他激动地唱起了自己创作的歌曲,高举着无比光荣、神圣的火炬开始传递着。采访中,我们才知道这首为奥运创作的歌曲,是平安俊在一次飞往南美的飞机上所创作并精心推敲的,之后他又专程亲赴北京请歌唱家录音,参与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发表在《歌曲》杂志上,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和传唱……可以说,这歌声凝聚了一位艺术家出身的企业家对奥运精神的渴望和传递火炬的梦想。在火炬传递现场,平安俊真实地唱出了喜悦、自豪的心情,也唱出了每个中国人热爱奥林匹克的心声。
    他回忆说:“火炬越来越接近了,我的心情也变得紧张起来。当手中的火炬燃烧了起来,我兴奋又激动地唱起了自己为奥运创作的歌曲。我清晰地听到周围群众高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大德加油!平安俊加油!群众热情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我仿佛置身于欢呼的海洋中,一种从未有过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我把火种传接给下一位火炬手后,我深深地向两旁呐喊的群众鞠个躬,向他们致谢。”
    伴随着人群的欢呼,带着自豪的笑容、迈着有力的脚步,平安俊一边向前迈进,一边向呐喊的观众挥手示意,就这样经历着他人生历程中最难忘、最长而又最短的光荣历程。那一刻,万众瞩目!那一刻,传承的不仅仅是圣火,传承的更是华夏五千年文明的荣耀和中国人的执著、坚强与梦想!


    作为2008奥运火炬手,平安俊传递着生生不息的奥运精神。“我要把奥运精神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并率领着我们大德的精英团队,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奔跑……”平安俊把这份个人的荣誉当成大德的荣誉,他希望通过他参与奥运的契机,将奥运精神传递到每个员工的心中,从而激励着每个员工,让圣火的力量感染每个人,它必然会振奋着中华民族魂,并升华为中国精神,传递给子孙后代,永世铭记。
    平安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他能在这样盛大的赛事里,成为一名万众瞩目的火炬手,并能在现场亲自演唱自己为奥运创作的歌曲,是一件值得他骄傲和回味一生的事情。
    音乐溶入文化  建筑彰显品位
    幸福与喜悦是需要分享的,平安俊就是这么一位懂得感恩、懂得为他人传播快乐的人。平安俊的话语间流露着平易、随和,还在采访进行时,他便热情、诚恳地邀请我们到他的家里去看看这个奥组委赠送的、已被精心收藏起来的火炬。他希望身边的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祥云火炬带来的幸福和荣耀,这是我们的意料之外的荣幸与幸运。
    我们客随主进,迎面扑来的是一股欧式气息。平安俊笑言道:“进门就是客人了,带你们参观一下大德的建筑艺术吧。”富丽堂皇的客厅吊顶,彰显高贵气派;深邃的色彩,大气沉稳,仿佛弥漫着淡淡的木质幽香;生活休憩的空间发挥了融合之美的观赏性,不只是豪华大气,更多的是惬意和浪漫……“家”最高的居式,大概就是这样融通了建筑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当我感慨着“家”居然是这样的温润、踏实时,一曲优美的《蓝色多瑙河》婉转响起,回荡在房屋里,瞬间直入我的心扉……客厅里,平安俊坐在三角钢琴前,双手行云流水般地流淌在琴键上,自我陶醉地弹奏着,似乎忘记了周身的一切,全身心地融入到琴声里。原来,艺术和幸福一样,也是需要分享的。
    平安俊是一位闻名遐迩的作曲家,最初也是以他创作的大量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让钢城人所熟知的。由他作曲的《童心是小鸟》、《留住阳光》入选中宣部等七部门向全社会推荐的“百首爱国主义教育歌曲”。其中《童心是小鸟》曾荣获“中国首届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作品一等奖,已编入全国小学教材,并入选中国音协等单位举办的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大赛的百首推荐曲目。《绿茵十一豹》在“中国体育运动队队歌征集大奖赛”中荣获一等奖,被指定为“中国足球队队歌首选曲目”。《我爱熔炉我爱钢》唱遍全国,成为中国工业题材的优秀作品之一,被中央音乐学院编入男高音训练教材。《五月千山梨花开》更是久唱不衰、辽宁省九运会会歌《祝福九运》等歌曲被广为传唱……2007年,他为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创作的歌曲《大爱无疆》在中央电视台2套“光彩之夜”晚会播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在奥运征歌网络上发表,并于2008年2月在《歌曲》杂志发表;为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创作的歌曲《为我领航》不仅在经管学院大型活动上播放,而且在各地同学会广为传唱。值得一提的是,由他创作的交响组曲《新年组曲》的第四乐章《新年进行曲》,多次被国际著名乐团演奏,并由他亲自指挥。目前《新年进行曲》已经成为国外知名乐团在中国各地巡演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
    如今,他是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辽宁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辽宁省民族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凡此种种的头衔无不说明了平安俊在音乐方面已经有了很高的造诣。
    对于一个有深厚艺术情结的企业家,平安俊所领导的大德集团也有着独特的文化特质,连续举办了五届的“大德之声”音乐会,已经成为了鞍山城市文化形象的代表。每年大德都会邀请一些国际著名乐团来鞍演出,中西合璧、恢弘大气的倾情演奏,使钢城人民领略到耳目一新的高雅文化艺术,也感受到大德品牌所蕴涵的企业文化。大德集团始终重视企业文化的发展,确立了“以德打造品牌、以德创造顾客、以德塑造员工、以德回报社会”的文化竞争合力,并拥有由平安俊作曲、集团文化顾问韩景连作词的大德集团之歌《给人间创造欢乐》,并定期出版企业内部刊物《大德方圆》。历经十余年的艰辛和大德多个品牌项目的砥砺,“大德”已成为鞍山房地产著名品牌的“代名词”。
    平安俊说:“做房地产就是在创作,因为每栋建筑都是凝固的艺术。”他信奉黑格尔的名言——“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给了平安俊创作的灵感,他又将这种灵感融入到建筑当中去,他把每个建筑都当作艺术作品来创造,坚持走大德品牌开发之路,在鞍山奏响永恒的建筑乐章。于是有了大德•翠韵华庭、大德•金典世家、大德•南郡华府、大德•南郡e家、大德•同德园、大德•欧艺园、大德•阳光明居、大德•阳光800、大德家世界……建筑的乐章引领人们走进全新的居住时代,实现了建筑、音乐与文化的完美融合。
    品牌口碑同在  荣誉责任共存
    在艺术道路上不断探索的平安俊,在经营领域里也创造出一部部经典之作,同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1992年,平安俊创办了大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998年,组建了大德集团。十六年来,在平安俊的领导下,大德从一个房地产公司,发展为具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下设九家子公司的复合型地产企业集团,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导,包括建筑、装修、部品配备、健身娱乐、家居建材零售、家居装饰大型零售超市齐头发展的复合型地产企业集团,得到了社会的认同与尊重。

    作为艺术家出身的企业家,平安俊身上不仅带有浓厚的五十年代人的烙印——勤奋、执著、务实、求真、不懈奋斗,更带有着近乎追求完美的创新与超越精神。平安俊期望大德能成为一个富有文化与品质内涵的地产品牌,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将时代精神和人文关怀渗透到项目开发建设的每个环节,始终以品牌和口碑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同。而随着大德产品的名声鹊起,大德所开发建设的各类楼盘都注重产品的换代升级和科技含量的投入,在鞍山地区的住宅项目中赢得了多个“唯一”殊荣:中国健康住区、中国建筑创新示范楼盘、中国科技创新示范楼盘以及我国房地产行业的综合性大奖—首届“广厦奖”,鞍山首例通过国家AAA级住宅性能认定初审……大德每一次的殊荣都是代表中国房地产行业主流的奖项,意义非比寻常,也在引领鞍山房地产市场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于房地产,平安俊的理解是:房子是使用年限最长、价值最昂贵的商品,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可能是要用大半生的积蓄才能住上心仪的房子,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诚信为本,精益求精地为顾客创造更节能、更环保、更舒适、更健康的优质性能住宅。
    平安俊认为:做好产品,让消费者住上高品质的房子,是开发商最大的社会责任,而饮水思源,义利兼顾,忧国忧民,则体现了企业高尚的思想境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十余年来,公司先后出资几百万元赞助三老住房、消防基础建设、省九运会,还积极参与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工程,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就在前不久,平安俊董事长在四川抗震救灾中代表大德集团向灾区捐赠了100万元善款,并与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大爱无疆界,真情暖人间”情系灾区爱心奉献捐助活动,积极号召全体员工奉献爱心,募集善款82809元。此次捐助活动募集善款合计1082809元,当日便全数交付市红十字会,捐往灾区。平安俊及集团全体员工用真情实意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真情,也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所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
    为社会奉献优美的艺术精品和高品质的建筑精品,是平安俊的人生追求。在他的身上,音乐家与企业家实现了完美的融合,也得到了无限的延伸。他不断自我超越,追求进取,于清华大学攻读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赴美国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进修……,继续开拓着成功的人生。身为大德集团董事长的平安俊,在企业管理中欣赏着音乐的快感,同时也在音乐中思索着企业管理的真谛。
    面向未来,任重道远。大德一定会载誉前行,稳健快速地发展,在房地产开发和建筑等领域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经典之作。
    单一的作曲家,令人尊崇,并不会令人惊讶;单一的企业家,更是到处可见。而一个作曲家和一个企业家的高度如此统一,笔者被感染了,感动了,感叹了……平安俊这位才华横溢的作曲家,又是运筹帷幄的企业家,他的事业和成就在音乐和建筑领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和平安俊道别了,而他的对艺术、对人生的感悟仍旧萦绕在我的耳际——“音乐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音乐。贝多芬的气质,斯特劳斯的深情,莫扎特的典雅都让我如痴如狂。中国古代,将自然界的声音称之为天籁,我说音乐是心籁,因为任何一种好的音乐都发自人的心底,而且是最感人、最悦耳、最愉人心性的。如今,企业家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企业家朋友的心都很浮躁,而音乐却可以使我陶醉,净化我的心灵,平静我的心绪。”我在回味的同时,被熏陶,也被启迪……
                                                                2008年《佰伴时尚》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