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社会活动 >> 【图文】平安俊董事长参加“唱响海南”颁奖晚会并领取铜奖   【返回

【图文】平安俊董事长参加“唱响海南”颁奖晚会并领取铜奖

2013-09-03 09:15:31 来源:平安俊音乐官网 浏览:3241

        2013年8月31日晚,“唱响海南”全国征集优秀原创歌曲颁奖暨推广启动晚会在海南海口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沛东,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应际等领导出席仪式。由大德集团董事长、总裁、著名作曲家平安俊董事长作曲,文化顾问、鞍山师范学院教授、著名词作家韩景连作词的歌曲《热带天堂》在歌曲征集活动中荣获铜奖,平安俊董事长受邀出席并登台领取了奖杯与奖状。


        此次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于去年8月启动,得到了全国广大词曲作者的积极响应。经评委会严格组织初评、复评和终评,《请你常到海南来》、《热带天堂》等30首歌曲脱颖而出,获得嘉奖。这场历时一年之久的大规模征集评选活动,其颁奖晚会并无绚烂烟花装点、华美舞台烘托和明星大腕助阵。十位获奖词曲作家代表与数百位热爱音乐的观众,齐聚在一个小小的演播厅里,共同分享了他们对海南,对音乐艺术的热爱。


        “浪漫是你的风韵,从温柔到灿烂;爱情是你的节日,从牵手到永远;竹竿是你的舞伴,从热烈到缠绵,鹿回头是你的传说,从仙境到人间……”朴素大方的舞台上,著名歌唱家王丽达深情演唱了歌曲《热带天堂》。温柔婉转的歌声和优美动人的舞蹈传递着浓浓的海南风情,讴歌宝岛海南的动人歌曲唱出了海南旋律,也唱响了海南希望。
        观众席上既有年逾花甲的老人,也有衣着时尚的青年,人们为大屏幕上的美丽海岛风光陶醉,亦被歌曲中的动人旋律感染,现场不时爆发阵阵自发的掌声。
        为了响应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唱响海南”原创歌曲全国征集活动获奖作品颁奖晚会调整、修改了原方案,将单纯颁奖活动调整为颁奖活动为辅,音乐宣传推广为主,活动主题和主体都发生显著变化。调整后简单、朴素的舞台、舞美,使演员与观众近距离交流,使歌曲内容得到了更充分的表现,使观众的注意力集中到音乐本身上。
        “海南有美丽的风景,深厚的人文情怀,我到海南不下几十次,每次都给我新的感受。”仪式上,徐沛东表示,“与国内同类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相比,这次征集评选出的获奖歌曲,无论是内容还是风格都呈现出鲜明的多样化特征,适合不同人群传唱。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悉,由“唱响海南”征集活动组委会及海南省政府出资,平安俊董事长获奖作品《热带天堂》的MV已经拍摄完成。


        摄制组走进海南槟榔谷拍摄MV。《热带天堂》演唱者王丽达身着黎族服饰纵情高歌,黎族的阿哥阿妹们随着节奏跳起欢快的竹竿舞,脸上洋溢喜悦的微笑,这幅幸福和谐的画面在摄像机下定格,为槟榔谷增添了民歌的古朴风韵。王丽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的著名独唱演员,是中国新一代民歌领军人物,屡获国家级重要声乐赛事大奖。此次,被槟榔谷美丽的景色和古朴的民族风情所吸引,专程来到槟榔谷拍摄《热带天堂》歌曲MV,希望能将歌曲中的意境完美地表现出来。

   首页    关于平安俊    平安俊作品    大德之声    那片阳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手机客户端